2021-2022年第四轮县级名师及骨干教师培养反思

2021-04-12 12:19 阅读(?)评论(0)

4月6日-4月7日,有幸参加了2021-2022年第四轮县级名师及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培训,经过两天紧张和充实的培训,学习了倪老师和李校长精彩的课程使我收获颇多,学习到了很多在教学工作中学习不到的东西,在培训中老师那通俗易懂语句和熟练的计算机知识真是让我佩服,对我们一线教师来说都是非常实用,经过培训让我对微课的制作和图片的处理有了一定的了解。其中主要有微课设计与制作、QQ录屏和PS教程、优化课堂教学策略以及微信小程序公众号在教学中的应用。下面谈一下自己的体会:

李国臣老师深入浅出的为我们讲解了“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让我们和教育专家有了近距离接触,领略了大师们的教育智慧。李校长微信小程序公众号在教学中的应用,教学资源的下载、制作,他所讲内容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发人深省,让我们对新媒体的应用有了充分的认识。通过培训学会了利用各种网络资源为教育教学工作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问卷星、易查分”等电子平台的使用,一方面方便了家校沟通,老师和家长在不见面的情况下就能够进行深入有效的沟通,交流孩子的点滴进步及时发现存在的各种问题和不足。另一方面也使我们的工作更加高效快捷,同时也使我们能与更多的朋友交流探索,更好地提升专业技术水平。

倪国清老师的微课设计与制作、PS等软件在教学中应用的教授,使我受益匪浅。本次学习以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使我提高了对现代教育技术的认识认识到了现代化教学在教学中的重要性。它既极大地提升了老师的教学影响力以及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在一定程度上解放了老师的重复性教学。在PS学习中,倪老师讲解的P改变大小、去杂、污点修复等,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教学上,都能为我提供极大的帮助。平时在教学中应用到的图片,有时候不能直接用,自己又不会修改。倪老师的教学培训,解决了这个大难题,对我今后的教学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培训班里有许多和我年龄接近,经历相仿的教师,我们有很多的话题可以一同交流和探讨。我们有很多的观点可以一起抒发和碰撞。老师的点拨更使我受益非浅。我们在学习中始终信奉“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信条,坚持和骨干班的其他学员保持密切联系,定期交流各自的感受,使自己能博采众长、开阔视野。我将不断地学习理论知识,用理论指导教学实践,研究和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向专家型、学者型的教师之路迈进。

  最后修改于 2021-04-12 14:0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